范锐平同志出席成都市年轻干部座谈会

                 

                
来源: 上传日期:2019-04-18 15:01 点击率:

4月8日,我市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王川红,市委常委、秘书长苟正礼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元坤主持。


座谈会上,42名年轻干部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的生动实践中全面对表、狠抓落实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范锐平同志强调,培养年轻干部是政治责任,也是时代要求,更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范锐平同志指出,必须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标志,是中华民族借力而起、乘势而为的机遇,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考验,是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创造美好生活的承诺,是承前启后、开拓奋进的责任。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范锐平同志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胸怀家国、紧跟时代。牢记共产党人的政治信仰和党员干部的职业操守,绝对忠诚党的事业。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作为履职尽责的行动指南,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紧跟新时代,做到感知潮流、感知民生、感知社会,在实践中精益求精、专心致志地用心做事,确保完成党的期许、人民的期盼。

二要敢于担当、忠诚实干。年轻干部要在学习中、工作中、实践中多墩苗历练,在艰苦环境中磨炼自己、苦其心志,要多有几次“热锅上蚂蚁”的经历,学会应对心急火燎的考验,不断提升谋事之才、断事之能和善成之举,增强决断和担当的胆魄。

三要严于修身、行稳致远。要用大历史观看发展,追求人岗相适的最高境界。要把对法的敬畏、对严的常态、对实的追求作为行政习惯。以法为行政底线,有法治思维、法治习惯,确保守住底线不逾法。以严为行政常态,严于律己、严于从政、严于带队伍,确保对党的事业负责。以实为行政根本,“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不断倡导实的作风、追求实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