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递进班学员:珍惜机遇努力学习 争当干事先锋

                 

                
来源: 上传日期:2022-04-01 15:43 点击率:

 

3月29日,学校召开年轻干部人才座谈会,也即2022年第二期递进班开班式。会上,党委书记刘强作集体谈话,分析时势、廓清方位,对年轻干部话理想、谈期望、做要求。递进学员表示倍受鼓舞,深受激励,将珍惜机遇、强化学习、提高能力、严守纪律,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业务尖子,成为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五事”干部,为学校实现541发展目标、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2022年优秀干部人才递进班学员参加座谈会都倍受鼓舞,会后纷纷交流体会感想。

教务处郑瑞:能参与学校第二批优秀年轻干部递进班学习,我倍感“珍惜”二字分量,让我更深刻地理解机会不易、时间紧迫。一是珍惜机会,要学有所获所得所成。学习是工作之基、能力之本、水平之源。学习本不是优秀年轻干部的专利,却是优秀年轻干部立身做事的“捷径”。聆听完刘强书记的讲话,深知作为年轻干部唯有学习,才能在面对困难时有运筹帷幄的能力;唯有学习,才能解决“知识恐慌”和“本领恐慌”问题;唯有学习,才能长见识、学本领,提升能力。二是珍惜时间,当今世界处于未有之大变局,高等教育也经历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当下时代是知识更新加速的时代,工作学习的节奏日渐加速,各种新知识、新情况、新事物层出不穷,作为一名年轻干部,珍惜时间尤显重要,即便工作再忙碌,也要学习新思想、新知识、新要求,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最新动向,珍惜时光,不负韶华。

学校办公室田崇军参加青年干部座谈会,真切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厚爱,下来将和第二期递进班全体学员一起,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座谈会精神,珍惜平台机遇,坚持以全面学习为中心、以提升能力为核心、以助推学校发展为重心,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学习充电。一是系统深学,严格按照党委组织部要求完成主题主线教育培训,坚持读无字书的同时读有字书,深化系统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充电。二是交流互学,和新同学一起主动创设学习场景,积极推动并参与递进班学习沙龙,在交流互动中切磋学习,强化方法储备。三是实干笃学,主动在学校发展大局中找位置、勇担当,主动冲锋学校急难险重一线,在大战大考、实战实践中提能力、长才干,和递进班新战友一起扎实开展“后大运时代运行管理”等对策调研,强化策略供给。力争和递进班新同学一起成为“讲政治、懂大学、会研究、善管理”的新兴后备力量。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梁海鹏:作为2022年递进培养干部培训班的一名学员,应当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不仅要推动理论学习走向深入,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以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同时也要加强自身业务能力的锻炼,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着眼全局,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做到知行合一,“守纪律、顾大局、干实事”,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党委网信办闵秀玲:听了刘书记的集体谈话,我对“学习,如饥似渴地学习、一刻不停地学习……”这句话印象深刻。如饥似渴、一刻不停是一种状态、一种精神、一种方法。对于我们年轻的教职工来说,尤其需要下真功夫苦功夫恶补政治理论和综合业务知识。递进班的平台,是集训队、大熔炉、培养皿。向内自省,使我得以从宣传工作惯性中跳脱出来,打破自我设限的保护壳,迈出畏首畏尾的舒适区;向外拓展,与校内外不同战线的同事交流碰撞,跳出各自岗位观全局思考工作,取长补短“破壁”提升。我们将全力以赴干工作,满腔热情在其中,向书本学、向身边人学,在生活工作中处处留心学,在急难险重事上磨,苦干实干真干练,练就铁肩膀、大心脏,成为能独当一面的业务尖子。

教务处任雪梅: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2022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年,作为一名2022年递进培养人员同时作为一名2022年外派借调人员,我将主动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努力提高、认真践行以上七种能力,力争为高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提供成大方案。

发展规划处张宇:作为2022年递进班学员参加了年轻干部人才座谈会,深感历史使命、责任重大。学校党委对我们年轻干部寄予厚望,我们要筑牢理想信念,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从上而下塑造当代教师、年轻干部的美好形象。做到思想上有政治定力、宗旨意识,行动上对工作负责,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在困难中勇挑重担。我们要抓住成都大学递进班这个平台,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努力汲取理想信念养分,提升各项能力,在学校大运年,申博攻坚年, 二十大喜庆年为学校发展、国家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校团委曲扬:参加了今天的座谈会深受鼓舞,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为学校青年干部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提升和交流的平台。我们要珍惜组织的精心培养,加强学习,磨练意志,不断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把担当实干、知行合一的要求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加强思想、政治、实践、专业等各方面的锤炼,在学校疫情防控、决战大运会、冲刺博士点的进程中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发挥生力军作用。同时,刘强书记提到的干部廉政要求为我们敲响警钟,我们要牢记宗旨,廉洁自律,严守红线,常怀敬畏之心,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年轻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

学生处曾思澄:今天的“青年干部人才座谈会”上,刘强书记提到“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基本力量,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力量”。当前,成大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时刻面对诸多新问题、新挑战。作为青年干部,应当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修炼自我、提升素养。在迎考决胜大运会、攻坚冲刺博士点的关键节点上,要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扛起肩上的责任,奋楫笃行,臻于至行,行而不辍,履践致远。

计算机学院洪雪维:听完刘书记在座谈会上的发言,愈发的理解了递进班举办和参与递进班的意义,也愈发明确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刘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项能力要求,也是我今后工作中的对标尺,学习中的指南。我将不断深化提升自我能力,立足本职工作,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不断强化自己的大局意识、长远意识、应变技能,坚定意识信念,用好理论武器,向前辈学、向同志学、向书本学,把工作落到实处,把力使在重点、难点上,努力成长为有担当、会斗争的,能为党的事业、为教育事业、为学校发展做贡献的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

科技处蔡业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工作,会上刘强书记给我们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围绕加强理论素养、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作出了一系列重要的指示。作为身处新时代的中青年干部而言,个人的成长与学校的发展休戚与共,紧密相连,成都大学处于发展的关键期和机遇期,同样也是我们年轻人人生出彩的宝贵际遇。我们要自觉将个人本职工作放到学校发展的全局中去谋划、推动和担当,乘势而上,奋进作为。

发展规划处 卢笑歌:听了刘书记对于年轻干部的期许和要求,我感受到学校党组织对年轻同志的关爱和关怀,也感受到自身应当承担的责任和存在的不足。递进班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成长平台,面对学校高速发展的态势,我们要珍惜机会,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学习、不断经历、不断磨炼,提升自己的学识、见识和胆识,努力做到不落后于时代,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校友工作办公室王彦丹:把握实事 积极学习 勇于担当 站好建设成大的第一班岗。作为新一期递进班学员,我将身体力行,将集体谈话精神融入岗位,深入领会中央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把握实事,把日常工作、校友工作、基金会工作与学校发展相结合,助力学校发展。我将积极学习,在日常工作中扬长避短,时刻不忘充实自己,永远为崭新的任务做好准备,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更多挑战。我将勇于担当,不惧艰难,积极为服务大运、冲刺攻博贡献力量,不辜负学校的信任,站好建设成大的第一班岗,交出令学校、领导、师生、校友、社会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