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运冲刺跑 申博攻坚勇担当——2022年递进班学员参加“决胜大运 冲刺申博”大会谈感受

                 

                
来源: 上传日期:2022-04-06 16:52 点击率:

全力服务好大运会、打赢申博攻坚战是学校2022年的重要任务。3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决胜大运 冲刺申博”大会,为全力冲刺服务大运会动员鼓劲,为学校博士点培育与建设工作把脉提劲。2022年递进班学员参加大会,结合学校事业发展方位,自身工作,纷纷表示将在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中找准自我坐标,明确发展方向,为服务大运冲刺跑,申博攻坚勇担当。

 

 

今天,参加决胜大运、申博攻坚动员大会特别振奋,深刻感受到运营大运村、攻坚博士点是学校迈步新时代新征程的重大历史机遇,学校发展的速度和高度、愿景和前景,都让人信心倍增。通过参会学习,也更加深刻认识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的“时”与“势”,更加深刻领会“十年跨越三步走”战略路径的精神要义,更加深刻理解学校1+10五年行动计划等战略举措的丰富内涵,在接下来学校的大战大考,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将按照会议要求,继续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以彰显成大速度的精气神、事不避难的复命感、创先争优的执行力,细之又细做好“村内村外”双跨工作,再接再厉跑好压线冲刺的“最后一棒”。


——学校办公室 田崇军

 

“决胜大运,冲刺申博”动员大会之后,我的前进方向更明晰了,也树立了新的奋斗目标。具体而言,首先,作为递进班的学员,我深刻理解了自己肩上应该承担的责任,理解了自己在大运与申博中应该扮演的角色!在成大聚力攻坚,精准发力这个关键阶段,应该抓住历史机遇,以必胜的决心,全力以赴。

其次,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作为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系书记,应该动员我们的党员同志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将“办好大运会,管好大运村”作为我们分内事儿,彰显我们成大担当。

最后,作为“加强培育”类申博学科建设中的一线教师,向自己学习的同时,向同事学习,提高自身学习力!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以师范专业认证为抓手,全面参与、全力推荐小学教育专业建设,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为校申博贡献自己的力量!

 

——师范学院 马丽

 

我作为递进培训班的学员,有幸参加了学校决胜大运、冲刺申博的动员大会,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的汇报与表态后,刘强书记与王清校长分别对大运会申博提出了相关要求。通过这次会议我充分认识到,学校博士单位、博士点建设申报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博士点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对标对表博士单位、博士点建设的要求,补齐短板,科学谋划、整合学科资源,以更加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坚强的毅力和忍耐力,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搏精神,举全校之力,砥砺前行,决胜2022,实现博士点零的突破。

 

——药学院 董宏波

 

同心同力,决战决胜。2022年是成都大学“决胜大运、冲刺申博”的攻坚年,也将是成都大学快速发展的一年。作为一名辅导员,要以打赢胜仗的志气,敢于创新的锐气,奋力拼搏的勇气为大运服好务,为申博出好力。以大思政模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先进理论武装学生头脑,以正确价值观引领学生思想。同时悉心为学生服务,关注学生所关注,关心学生所关心,让学生在参与大运服务、助力申博等实践中历练成长。做好学生宿舍搬迁腾挪、防疫防控、就业等具体工作,喜迎大运,攻坚申博。

 

——外国语学院 龙波宇

 

通过参加此次大会,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学校各部门在决战大运、冲刺博士点的关键时期所展现出的强大决心和切实行动,奋战在一线的教职工、志愿者的事迹也让我备受鼓舞。身处这样重大的历史机遇期,作为成大的一员,我备感自豪,同时更加清楚地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我将以此次大会为起点,以更高的工作热情、高质量地完成本职工作,利用好递进培养班这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在学校需要的时候积极投入到决战大运、冲刺申博的相关工作中,努力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展现成大青年教师的风采。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刘佩佩

  

厚植教育情怀,做“决胜大运、冲刺申博”的筑梦人。今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年,是学校由内涵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期,也是学校决胜大运、冲刺申博的关键期。站在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作为教育这一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践行主体的年轻教师,我们享有无上的职业荣光,也肩负着重大使命。我们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瞄准目标、起而行之,建设一流专业、培育一流人才;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奋起拼搏、对标先进,以舍我其谁的奋斗者之姿,决胜大运、冲刺申博;我们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事业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熊梦娣

 

626日,全世界的大学生运动员,将怀揣共同的拼搏梦想来到中国,在成都大运会上成就自己的梦想。成大也借大运之势,秉承拼搏精神,冲刺申博作为成大人,我们责无旁贷,必须抓住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举办的历史机遇期,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锚定目标、激情奋进、全力以赴,努力扛起大运会赛事保障和申博全力攻坚的责任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铺路奠基有我的精神自觉服务大运、助力申博,让更多海内外朋友了解成都,了解成大,展现成都良好的城市形象,书写成都大学的精彩华章,为决胜大运,冲刺申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单旭征

  

2022年,是成都大学高速并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大运会的举办、"五四一”的目标以及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定位也要求学校必须完美决胜大运,奋力冲刺申博。

新一轮博士攻坚战为学校各方面对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基础条件等各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王清远校长指出在申博工作中要补齐短板,突显亮点,为申博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大运会到来之际,学校各部门全面保证教学正常运行,做好毕业考试工作,全员有责保证赛前、赛中、赛后的安全,有序和稳定。全校师生已被全面动员起来,全校各部门也卯足干劲,信心十足,为成大在大机遇大挑战面前瞄准目标,决战决胜,建成一流成大献力。


——师范学院 白雪

 

当前,学校正处于迎接党的二十大、省十二次党代会、市十四次党代会和“决胜大运、冲刺申博”的关键时期,作为2022年递进培养干部培训班的一名学员,应当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身头脑,严格落实学校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不断锻炼自己,提升工作能力,迎接新挑战,展现新姿态,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梁海鹏

 

“服务大运冲刺跑、决胜攻博我担当”。本次会议让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备受鼓舞、充满信心。作为辅导员,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饱满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服务学校重点工作的任务中去。一是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精细化做好宿舍搬迁工作,确保学生思想稳定、平安离校。二是守好防疫线、种好责任田,树立底线思维,科学抓好疫情防控,严格把控学生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各环节。三是全力配合、主动担当,积极响应、密切协作,服务大运、决胜攻博。希望乘风破浪的成大,奋勇前行的成大在2022年继续绽放属于成大人骄傲的那一抹红!


——音乐与舞蹈学院 王任飞

 

办好大运会是党之大事、国之大事。三年多来,从大运村官宣“落户”成大,成大人以顾大局、做奉献、勇担当的精神,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奋进笃实,使大运村一点点从纸面变成现实。我们用笔和镜头,记录了村子的成长变化,成大人追梦逐梦的进程。我们将继续打好“大运牌”,面向全球,在赛前、赛中、赛后宣介成大,推广成都,讲好中国故事,为办成一届精彩的大运会添色添彩。

博士生教育是学历教育的最高层次,体现出一所大学人才培养的高度。冲刺申博是学校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面临的必修课必答题。我们将在党委的领导下,守正创新担使命,奋楫笃行续新篇,展现成大之美、内涵发展之“变”、成大师生之“实”,在对外传播中发出成大声音、喊出成大声量、形成成大品牌,为学校事业发展凝心聚力,用实干笃行的氤氲的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铸魂育人。 

 

——党委网信办 闵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