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递进班学员热议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 上传日期:2022-04-24 11:11 点击率:

 

42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市纪委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严格执纪监督的有力保障,确保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2022年递进班学员参加大会后,纷纷表示作为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教育事业高度和学校发展全局来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部署上来,主动担当作为,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能干成事,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迈进百强大学建设新征程。

商学院衡容:作为2022年递进班的一名学员,有幸聆听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深知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不断坚持在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中淬炼思想、练就本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带领学生党员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深化学生党员先锋队建设,在学校疫情防控、决战大运、冲刺申博等重大事件中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冲锋在前,攻坚克难。

社科处杨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年轻干部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这既是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的重要内容,也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客观要求。年轻干部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只有心存敬畏、严守规矩,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师生、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才能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其次年轻干部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抵御各种诱惑,永远保持崇高的精神追求、高尚的人格品行,才能始终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

教务处郑瑞:通过参加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我对全面从严治党、廉洁奉公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理想信念得到深化,心灵得到净化。一要对党忠诚,始终把讲政治放到第一位置。要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迅速落实上级安排部署,认真负责,对党忠诚,干工作、做事情把讲政治放到第一位置,全面推进学校教育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严明纪律,始终把守规矩作为底线操守。报告会上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部分违法违纪人员利用职务之便进行腐败,让我深刻体会到党员干部必须时刻树立规矩意识。要把严守纪律规矩作为行为准则,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规矩意识。要在工作常规上守规矩,在为人处世上守规矩,在底线红线上守规矩,对照党章认真学习党的纪律,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踏实人、生活中的实在人。三是务实担当,始终把争一流作为工作追求。从报告会的案例中看得出,一些领导干部的腐化堕落都是从党风政风不正开始的,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谋私利,其根本原因在于缺乏责任担当。作为一名机关干部、在具体工作中要始终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的意识,务实担当,勇扛红旗,事争一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校团委尚建业:通过参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以及崔霞老师所教授的主题公开课《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的反腐倡廉》,让我深刻明白了“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认真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仍是我党、我校的重点工作。作为学校共青团委员会的一员,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秉持着为师生服务的原则,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守纪律、守底线、守正气,筑牢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为学校共产主义青年团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熊梦娣:4月22日,递进班学员参加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认真聆听了学校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结、安排部署。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理念、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的新阶段,我们要敢于将责任扛在肩上,敢于下深水、解难题、办实事。一方面我们要以自律管住小节,以自省陶冶品德,以自警规范言行。另一方面我们要以想干事激励自己,以多干事锻炼自己,以会干事提高自己。积极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与赛事、城市和社会进一步融合,为建设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附属医院单旭征:全面从严治党,就理论而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就实践来说,是新时代党推进自我革命的有效路径。经过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强能力、转作风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切入点,同时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确保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坚持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守纪律、讲规矩、多奉献,敢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坚定不移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从我出发,为医院大发展贡献力量。

社科处龙艳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在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强调“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如此铿锵有力的话语,昭示着我党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如磐石的决心。时刻警醒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高校预防职务犯罪,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始终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人事处李喆宇: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我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时刻坚持高尚情操,保持行为的端正廉洁。站在学校发展的新起点上,作为学校人事处师资科工作人员,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力补齐能力短板,为学校冲刺博士点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实设处刘佩佩:通过参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我深刻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是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战略举措,也为学校决胜大运、冲刺申博提供重要保障。就自身而言,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应不断学习党的先进理论,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增强道德修养,抵制拜金主义、极端个人利己主义等,保持良好的政治风貌。同时,强化责任担当,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实干创新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