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任处级干部参观锦江监狱 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上传日期:2015-12-10 14:17 点击率:

 

 


本网消息(文、图/刘滨)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2月9日下午,由校党委副书记宋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率队,带领2014年以来新提拔的40余名处级干部前往四川省(成都市)法纪教育基地锦江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参观了廉政博物馆,听取了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


在锦江监狱警官的讲解下,大家一起回顾历史,思索人生,借助图文并茂的展览和多媒体技术展示,了解了反腐败的历史视野、世界视野以及反腐倡廉的中国实践。同时,通过参观陈列的腐败案件没收赃物、当下贪腐犯罪案例的介绍、警示教育互动游戏等活动,新任干部们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坚强决心、有力措施和辉煌成就。最后,大家听取了南充贿选案服刑人员杨建华的现身说法,了解其由一个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沦为囚犯的蜕变轨迹,进一步认识到“贪”字害人害己。


本次教育活动意义重大,是学校在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全体新任干部廉政警示教育的重要环节。接受教育的干部受到极大的震撼和教育,充分认识到“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大家表示要常思念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铭记“清偿廉洁是立身之本,遵纪守法是幸福之路”。人生之路,与廉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