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名中层干部参加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学生事务国际研讨会培训学习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上传日期:2016-06-04 14:10 点击率:

 

                 0603_1.jpg


                 0603_2.jpg


       本网消息(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组织部)美国时间5月31日晚上23点(北京时间6月1日上午10点),我校学生事务团5名中层干部抵达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英文简称OSU),开始为期一周的学生事务国际研讨会的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是OSU举行的第七次国际研讨会,参会的有来自国内的复旦大学、中山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成都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26所高校的68名学员,参加的院校和学员数量均为历届国际研讨会之最。


从此培训的主题是学生事务管理,由OSU经验丰富的学生事务管理研究专家和高层管理者为研讨会学员举行14场专题讲座,讲座内容包括“OSU学生术事务概况”、“大学生学术诚信”、“OSU新生入学指导综述”、“美国高校就业指导的实务与绩效标准”、“大学设施与社区建设――教育事业的一部分”、“心理咨询服务的困境及创新推广活动项目研讨”、“大学生成长发展的理论和案例分析”、“培养学生领导力的理论与实践”等。培训日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培训全过程模拟真实的教学,包括专家讲座、问答环节、小组讨论及汇报等,让学员置身于主动学习的环境之中,并结合自身的学习、管理经验得到在理论认识上的升华、提高。


在OSU学习期间,学员还参观了农业学院植物园、校友中心、俄克拉荷马州政府大楼,观摩了心理咨询中心、就业指导中心和教育学院学业指导中心,全面考察了图书馆、学生公寓、生活学习社区、篮球场和橄榄球场等教学、生活和体育设施建设情况,亲身体验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并与该校中国留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选派学生管理干部赴海外进行培训,是学校主动应对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教师国际化视野的重要举措。为保证培训效果,学校组织部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行前对5名中层干部进行了动员培训,并提出了希望和明确要求。全体成员也克服了倒时差、语言障碍等不利因素,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小组讨论,充分展现了成都大学教师的良好风貌。通过一周的学习与交流,全体成员近距离感受到美国完善的高等教育体系,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教育理念。大家表示,要认真梳理和总结学习成果,并应用到本单位的工作实际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