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年轻干部人才递进培养班开班

                 

                
来源:成大新闻中心 上传日期:2021-06-22 18:34 点击率:


6月22日上午,学校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成都大学优秀年轻干部人才递进培养开班仪式。党委书记刘强向递进培养学员以及全体正处级干部、2020年以来新提拔的副处级干部作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主持开班仪式。



刘强从观大势、谋大局,创新思维、开拓进取,干实事、解难题三个方面出发,对递进培养学员提出了要求,同时也提出了学校如何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方略。刘强指出,城市大学是城市文明高度发展的产物,成都大学发展的新格局就是在何种程度上引领区域的发展、城市的发展、周围新发展格局中的内生变量。学校要以新格局服务城市发展,深入研究成都城市发展的规律,超前研究城市发展战略。要深化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合作,培育区域及产业研究院,进一步提升传统优势学科的建设水平,缩小与ESI学科全球排名的差距,推进学科交叉,建设一批细分领域的新兴学科。围绕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前沿技术需要,突出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转化,服务国家战略。要以新格局推动对合作交流将国际化作为城市大学的发展路径和鲜明特色,建立与世界一流大学科研机构和跨国企业,相互沟通、支持、合作的系统机制。加强以城市为导向的特色学科,建设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国际交往能力的人才。


刘强希望年轻干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自信,站在为党、为国育才的高度去理解看待。要深化创新思维,打破常规,增强能创新的能力,真正明白自己的岗位、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在单位、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作用。开展工作注重整体效果,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相互促进。从高水平大学到一流大学的跨越,不仅要一流的学科、一流的科研、一流的师资、一流的学生,更要有一流的管理。这就要求年轻干部的工作要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赋予创造性。要引导全校干部自觉学习、深入学习、主动学习,在实践中形成与岗位相匹配的专业素养。同时为建设一流大学,年轻干部要担当奉献,思考探索解决问题的路径。


在专题报告中,刘强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践行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方法,以学习、实践来提高修养、胸怀和格局。同时也要必须打破陈规,自我超越。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敢于担当。开班仪式的最后,刘强希望年轻干部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独立实践,切实担当起学校新时期建设赋予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