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参观考察 感知成都的巨变与规划——党总支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政治学院 上传日期:2017-05-25 17:15 点击率:


5926680f3651a.jpg


5926681d9cf9d.jpg



5926681588efa.jpg




刚闭幕不久的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近五年来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也为成都市今后的发展描绘出气势恢宏的蓝图。为了让师生实地感知成都市近年来的巨大发展变化,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全市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特别是建设“五个城市”的理念,5月23日下午,政治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及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及无党派教师代表,前往成都市规划馆和天府新区科学城参观考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在成都市规划馆,师生们观看了《九天开出一成都》的视频,了解了成都这座城市的由来与历史变迁;通过俯瞰全市发展规划的沙盘,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师生们对成都市未来五年“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的城市空间优化拓展战略有了直观的了解。

随后,师生们又前往天府新区科学城参观考察,深入了解2014年被国务院正式批准为国家级新区的天府新区的快速发展和未来规划。通过科学城规划展示厅工作人员的讲解,师生们了解到,天府新区以“山水环绕、组合布局,产城融合、三位一体,集约高效、低碳智能,城乡统筹、生态田园,突出文化、彰显特色”为核心理念,已形成“一带两翼、一城六区”的建设格局,并对天府新区“以现代制造业为主、高端服务业集聚、宜业宜商宜居的国际化现代新城区”的总体定位和“一门户、两基地、两中心”核心功能有了认识。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师生们进一步增进了对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的了解和热爱,也对成都的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和自豪。师生们纷纷表示,将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推动发展的新举措、加强自身建设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