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举办全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党课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上传日期:2017-09-28 15:48 点击率:



DSC_2078.jpg


DSC_2072.jpg


  本网消息(文/王麒钧)按照学校党委和医院2017年党员组织生活及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方案安排,9月12,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举行全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党课。医院党委书记孟晖担任主讲嘉宾并作题为《党建促院建 战斗力促竞争力 为医院发展保驾护航——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党建与人文医院建设的思考》的专题党课。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共产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0余人聆听讲座。


  孟晖从党支部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向、党员职工的培训要求、对理想信念与职业幸福的理解、人文视野下的医疗服务新模式的认识以及通过成大附院职业精神建设基地——医疗列车党支部、党支部引领科室团队文化——人才队伍的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全体支部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忠诚与执着。全体党员要对党忠诚,一方面要忠诚于党的理想,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始终立稳理想信念的“定海神针”;另一方面,要忠诚于党的组织,要服从组织决定,在组织面前始终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


  二是要敬业与热爱。一方面对身边优秀的同事要悦纳由衷的欣赏,为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不遗余力、锲而不舍;另一方面要有博大胸襟,识大体、讲大局,珍惜为大家服务的机会,在服务的生动实践中寻找价值定位。作为党员要带头不抱怨,传递医院发展的正能量,带头严格工作标准,认真工作有温度。


  三是要担当与主动。医院不仅有厚重的历史和充满人文的氛围,更是救人救命救心的神圣地方,希望全院职工尤其是党员面对问题时绝不能躲闪和回避,每天开心离开温馨的小家来到温暖的大家上班,这样医院才是真正治病救人的百姓满意的好医院。


  四是要勤学与研究。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一方面要向身边同事学习,多请教交流,相互探讨,借助团队的力量和智慧促进医院发展建设;另一方面要向标准学习,低水平的工作就是对付完成,高水平的工作要做到精细、精致、极致,以发展的心态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孟晖强调,作为成大附院人更应牢记光荣的责任与使命,特别是全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是医院建设保驾护航的先锋团队,党员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是全院的标准和示范,更需要彼此及时提醒、警醒,为实现医院“十三五”发展目标和早日迈进一流的城市型综合大学附属医院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