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作》20160719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上传日期:2016-07-19 14:09 点击率:

 

简政放权 让人才活力奔涌
----------

当前我国人才管理的行政色彩比较浓厚,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尚未得到有效发挥,简政放权是人才管理体制改革中的核心举措。对此,《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提出一系列具体措施。如,转变政府人才管理职能,推动人才管理部门简政放权,消除对用人主体的过度干预,建立政府人才管理服务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等等。这些措施直击问题靶心。政府在人才管理方面正确发挥作用,就是根据政社分开、政事分开和管办分离要求,把该放的权力放掉,把市场能管的事情交给市场,把主要精力放在人才宏观管理、政策法规制定、公共服务、监督保障上来。这种政府的自我革命,彰显了经济新常态下政府职能的正确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