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优秀年轻干部人才递进培养班专题学习“学校发展报告”

                 

                
来源:成大新闻中心 上传日期:2021-06-28 09:31 点击率:


     6月25日上午,优秀年轻干部人才递进培养班“学校发展报告”专题学习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向递进培养学员以及全体正处级干部、2020年以来新提拔的副处级干部作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主持开班仪式。



    王清远以《感悟百年党史,吸取智慧力量,推进学校一流发展》为题,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奋斗历程,号召全校师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从党的伟大成就中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科教兴国的重任。


     王清远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详细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深情回顾了学校取得的以“四大里程碑”为代表的一系列成就。他认为,学校始终与改革开放和城市发展同频共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继续坚持“三步走”战略,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学科意识、人才意识、国际化意识和“541”机遇意识,加快构建“以生为本”的大学教育教学体系,多措并举突破瓶颈,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


    王清远以“541”目标为基点,在学科发展、人才战略、国际化视野、教育与教学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学校前进的方向和发展路径。他指出,学科建设要对标高峰学科、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做到科学布局、交叉融合、聚焦突破,以学科大家、学科带头人、骨干、团队的机制创新建设优秀学科团队,引育并重的同时做好资源保障。要培养一批精干、高效、具有主动性与开拓性的人才队伍。进一步加快国际化建设,推进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新发展、新跨越。讲座最后,王清远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话语,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大学是国之重器,一流大学的建设应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他鼓励各位年轻干部以新思路谋划新发展,迈向新征程,迎接新挑战。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鼓舞,一致表示将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为早日建成与成都发展地位相匹配的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