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成大新闻中心 上传日期:2021-06-29 16:28 点击率:

6月29日上午,学校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上午10时,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内气氛庄重而热烈。大屏上,庆祝建党百年专题片《守初心  担使命  永远跟党走》讲述了成大人赓续红色基因,创建成大的艰难历程,展现了新时代成大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的决心和信心。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清远宣布我校有6位党员、3个党支部荣获上级党组织表彰,党委副书记冯炼宣读了《关于表彰成都大学先进党组织(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全体校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在大会现场,现年83岁、党龄43年的姜蜀菲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上台领取“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证书,她激动地说,这是对自己奋斗多年的一个肯定,她感谢组织、感谢同志们对自己的周到细致的关怀与帮助。



2021年,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成都大学共有188名老党员获得纪念章,他们怀着对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绝对忠诚的深厚感情,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突出贡献。此次大会特别邀请了吴云平、朱启顺、李继华、舒启全、巨振枝、车仕兴、李郁青、陈守廉、徐守健、张奎林共10位老党员来到现场。刘强和王清远来到台下,逐一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代表佩戴纪念章及献花,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刘强发表了题为《赓续红色精神,聚焦质量特色,砥砺奋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50年的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30名优秀共产党员、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4239名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回顾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要求全体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书写建设一流大学的崭新篇章。


刘强强调,赓续红色精神,聚焦特色一流,就是要筑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念,坚定信仰信心,落实立德树人;就是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改革创新,更好善做善成;就是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紧紧依靠师生,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就是要以不断自我革命的精神品质,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充分发挥党委、学院党组织和师生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他号召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赓续红色精神,强化质量特色,大踏步迈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新征程,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功立业,为建设教育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王清远在主持大会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引领中国人民踏上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明道路,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壮丽征程。老党员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给新时代的成大人树立了榜样,他们是党员的楷模,是学校的骄傲,是全体成大人的榜样!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要认真学习、大力弘扬老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品格,学习他们的崇高品格和精神品质,把前辈的优良传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会上,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进,优秀党员代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特聘研究员施开波,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药学院、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教工第六党支部书记马文博分别发言。


大会在全体党员高唱《国际歌》中落下帷幕。离退休老领导代表,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代表,统一战线代表,“两优一先”受表彰对象,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全体辅导员,递进培养学员等共计400余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