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思想大讨论:学校党委职能部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党委组织部 上传日期:2019-04-16 10:22 点击率:

4月12日上午,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党建组、发展形势组在行政楼305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党委副书记冯炼主持并讲话。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学习了党委书记毛洪涛同志在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员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学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发展形势组、党建组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各部门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提出了开展大讨论的方向、重点和最终应达到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增加对标调研的渠道,除实地调研外,还应该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调研,全面了解兄弟院校的工作优势;要深入调研各部门、各学院,全面了解学校自身的真实情况,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在讨论过程中找答案,谋划改进措施。发展形势组要分别从世界、全国、全省的视角找准学校的定位,通过比较找差距,认真审视学校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要专门研究成都发展形势,系统思考学校改革发展战略与成都发展战略的契合度。党建组要系统谋划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开创党建工作新格局,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下一步,在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发展形势组和党建组还将对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进行访谈,全面深入了解学校情况,并结合工作需要,从不同层次选取国内三所高校进行对标调研,寻找发展差距。经过充分讨论后,530日前形成专题组总结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