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来源:成大新闻中心 上传日期:2019-07-01 21:34 点击率: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7月1日下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隆重召开,党委书记毛洪涛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冯炼领誓,党委常委唐毅谦、彭晓琳、杨玉华、王小军、汪令江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参会党员胸前佩戴党徽,演播大厅气氛热烈。我校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326名党员在鲜艳的党旗下,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坚定许下承诺,充分表达了热爱党、忠于党、准备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正气凛然、青春豪迈的入党宣誓誓言在大厅上空久久回荡。 



毛洪涛和与会人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一起回顾党的历史,祝福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共产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


毛洪涛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着重就加强学习谈五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格局。全体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加强学习,把握大势,学理论学方法,在更高层次上思考和推动学校发展。青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有知势之明,用势之能,不折不扣地学习宣传落实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工作部署,以新思想指导工作学习,提升本领和能力。二是加强学习涵养专业精神。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加强学习的紧迫感、深化学习的使命感。党员干部要加强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提高履职能力;教师要提升专业精神、涵养高尚人格,多读书读好书;学生要有专业技能,提升内在素质,以真才实学攻坚克难、施展才华。三是加强学习掌握科学方法。要善于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实践,善于运用对标管理的方法,善于调查研究;要增强“复命”意识,有追求卓越的进取心,以工作质量带动学校发展质量、教书育人质量、学习实践质量不断提升。四是加强学习深化以知促行。要坚持正确方向,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党章党规,做到知其然,同时联系实际学,知其所以然。要向实践学,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成为行家里手。要带着问题学,通过学习树立想创新的情怀,能创新的本领,善创新的办法。五是加强学习彰显为民情怀。每一名共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师生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师生需求作为第一选择,师生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要重视联系群众,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锻造严实作风,全心全意推动学校工作。


毛洪涛强调,“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善学者智,善学者强,善学者胜”,“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他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始终不忘思想导航这一优良传统,把学习新思想作为自觉追求,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胜信念,更加坚定按照党中央大政方针奋勇前行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党的98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而努力奋斗。 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推动中华巨轮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上,党员教师代表、党员扶贫干部代表与新党员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影视与动画学院的党员教师代表张娟谈到:“每一个成长的足迹,都离不开党组织的孵化和赋能,我将追随党的初心,伴党一路花开一路歌。”党员扶贫干部代表,附属医院刘开铖说道:“是扶贫攻坚这项事业让我们走到一起,为了改变家园、建设祖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让我们有机会在人生际遇的变化中去发现、改变、实现自己;让无数个细微如我的一个个“他”们汇聚在一起,共同奏响这时代的最强音和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党员学生代表董小龙表示:“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奉献之我,投身于这个伟大的时代,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大会第二阶段,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俊为做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的主题教育党课。


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会委员及新党员共计487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