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上传日期:2019-09-20 15:18 点击率:

9月19日中午13:00,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建工楼二楼大会议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学校党委书记毛洪涛同志在成都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冯炼、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家芝出席会议。学院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行主持。

与会同志学习了毛洪涛书记15日在成都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毛书记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要加强工作统筹,推动主题教育有利有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毛洪涛书记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加强理论学习、注重解决问题、着力有感发展、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毛洪涛书记强调,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要把主题教育与学校改革发展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力量、推动发展,进一步振奋精神、担当责任、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为助力成都大城崛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行解读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就学院如何落实主题教育做了详细说明。学院将对照学校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院长李文渊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他说,学院将组织师生员工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抓好理论学习,同时围绕学院当前发展的主要问题,如硕士点建设、专业认证、一流专业申报、师资队伍建设等,开展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剖析问题,加强整改落实,出实招、见实效,不断推动学院发展。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冯炼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院党员同志呈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严肃认真的会风。他强调,学校党委非常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单位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中秋节期间学校已召开动员会,毛洪涛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对学校各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建工学院能按照学校党委拟定的实施方案,结合自己学院的工作和特色,扎实抓好理论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深入调查研究、检视反思分析突出问题,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凝练好的做法和措施,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冯书记要求,建工学院要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做到思想更加统一、行动更加积极、成效更加显著,以建工学院的加快发展助力学校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