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传日期:2019-09-24 17:22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精神,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 9月17日下午,学院在6224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彭时平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20190920主题动员会.jpg


  彭时平书记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毛洪涛同志在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彭时平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生课题,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和拓展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以高质量高标准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对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明确要求:第一,开展主题教育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第二,主题教育要更加突出理论学习、更加注重解决问题、更加着力学校发展、强化责任担当。第三,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往深里走、往实里找,明确努力方向。第四,加强组织领导,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化任务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彭时平书记强调,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从9月开始,持续到11月底基本结束。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学院将认真研讨制定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重点,严格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严格整改落实。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充分结合校院实际,做好自选动作,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富有针对性、实效性。
  最后,彭时平书记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学校相关会议精神;二是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参与,保质保量完成学校和学院党委制定的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三是作为“懂马信马,传马护马”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更要积极思考,检视问题,深学实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学院建设与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