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学习会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上传日期:2019-09-30 13:22 点击率:

9月30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建工楼219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李行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会议内容及要求,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必要性和积极意义,要求大家加强“两书一章”的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和领导能力。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重点学习第一章: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提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是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好时间节点。干部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这样,人生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

《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 作风硬》(2019年3月1日)

在主题教育中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努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加强督促指导,做得好的要及时表扬,开展不力的要及时批评提醒,出现偏差的要及时纠正。

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讲话(2019年7月15日、16日,《人民日报》2019年7月17日)

通过学习,班子成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守教育的初心,勇担教育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会议同时对下一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作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包括调研、集中学习、查摆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