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生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暨对照“18个是否”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上传日期:2019-10-14 18:24 点击率:




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10月12日14:30,药生学院党委中心组在09305D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聚焦“18个是否”找差距专题会议。学院院班子、党委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阳东主持。

会上,院班子及党委委员首先交流了主题教育学习心得。阳东书记表示,学院始终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将“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已取得一定成绩,在之后的工作中,学院需细化顶层设计,全院教职工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要将思想政治教育深入渗透到日常工作中去;刘达玉院长谈到,坚持和践行初心、使命是党一路走来的宝贵经验,我们要始终坚持共产党人、教育工作者的初心,把个人事业发展与社会需求发展相结合,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党性,提升工作业务水平,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引领作用。

随后,院班子及党委委员就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结合思想、工作实际,逐条检视分析自身在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发言报告,全面查找差距,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与会成员通过自查和互查,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后,阳书记总结发言,他指出,党委领导班子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敢于担当,以上率下,针对问题和不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对此次会议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中;同时各支部要积极邀请分管院领导为党支部讲党课,并开展有专业特色的志愿活动,确保我院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