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法学院 上传日期:2019-09-19 10:04 点击率:

2019年9月17日下午,法学院党总支在550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学校党委书记毛洪涛同志在成都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副院长唐文娟主持。

照片11.png

今年5月,中央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9月,中央、省委、市委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按照市委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这次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

本次动员大会在全体师生党员共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庄严的国歌声响彻会场,气氛庄严肃穆。会议第一项议程由张蓉向与会同志传达毛洪涛15日在成都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在讲到深化主题教育认识方面,张蓉强调,我们党长期面临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 “四大考验”, 面临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四大危险”,挑战前所未有,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校发展方向,统揽学院工作全局。在本次主题教育中,干部和党员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在讲到加强工作统筹时,张蓉强调在主题教育中各位同志要突出理论学习,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只有在思想上深刻认识,才能保证理想信念的坚定不移;学院班子和师生各支部要注重解决问题。要对照党章党规,深刻剖析团队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要结合实际深化调研,整理需要整改的问题并建立台账,进行一一整改,切实解决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

照片2.png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由学院党总支青年委员、副院长邓陕峡向与会同志介绍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设置情况,解读《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她重点向与会同志强调了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中的标准和要求。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中,刘剑和胡云锋分别作为师生党员代表分享了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心得。刘剑认为,我们应该充分认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共产党员的“初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教师和学生党员都应该思考,如何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贯彻到工作和学习的始终。他认为,党员一定要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教师党员要进一步规范言行,作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在教书育人时进一步贴近学生,学生党员也要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体现出党员应有的担当。胡云峰在发言中提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当立足于专业学习和党的理论的学习,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积极落实党支部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带动身边的广大青年共同进步,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照片3.png

张蓉对本次动员部署做总结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师生党员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和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二是要正确把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扎实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三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毛洪涛书记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要求,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师生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广泛听取意见,拿出破解阻碍学院发展的实招、硬招,切实把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好。张蓉强调,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我们要最大限度凝聚学院共识,最大程度凝聚发展力量,最大限度推动学校学院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